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空军工程大学开营
2018-08-01 17:3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1日电(张汨汨、熊华明)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8月1日在西安开营。这届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的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为期12天。

  空军依托空军工程大学具体承办这届训练营,空降兵某军、西安飞行学院和驻陕航空兵某师、地空导弹某旅、雷达某旅以及中航工业试飞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12名学生代表参加。

  训练营期间,空军将组织参训学生进行模拟飞行体验,开展以轻武器射击、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为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组织以我国国防安全、空军历史、空军武器装备等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赴西安飞行学院等多家驻陕空军部队开展实装体验和实地见学,邀请试飞员、空降兵现地讲解展示训练基本常识;组织学唱军营歌曲,观看军事题材影视片和教育片,开展主题班会,举办军营联欢晚会和军事趣味体育运动会等军营文化体育活动。

  创立学生军事训练营是中央明确的一项学生军训重要改革举措,既检验各地开展学生军训的实际效果,又为各地学生军训立起规范和标杆。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期。《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明确,从2017年起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向系列化、专题式发展,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营对学生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真正发挥其战略性基础工程作用。

  本届军事训练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积极拓展学生军事训练营综合育人功能,坚持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相结合,实地见学与训练体验相结合,充分展示新时代空军特色和战斗力建设成效,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推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