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成功实施一例复杂开放性颅脑损伤手术
2018-08-14 17:5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14日电(记者蔺娟)记者14日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了解到,他们近日救治了一名钢筋颅脑穿通伤患者,并将患者颅内长约20厘米、直径2厘米的钢筋成功取出。

  据了解,在急诊科接诊后,西京医院立即组织神经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等进行会诊。手术由神经外科副教授林伟主刀。在头部实施开颅和清创术后,他利用骨瓣成形技术解除头端对钢筋的阻力,顺着钢筋入颅的方向,均匀轻微用力,成功从顶部钢筋入口处将钢筋全部拔出。整个手术历时约3小时,未出现明显出血。目前,患者正在逐渐恢复健康。

  据林伟介绍,这次手术及其治疗面临多方面挑战,如钢筋穿过颅内外重要组织结构、毗邻的神经血管关系复杂,颅内大出血、脑脊液漏、术后感染等发生率高。这次成功手术为日后复杂开放性颅脑损伤的救治提供了宝贵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