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书法瑰宝面世
2018-08-22 17:3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胡浩)《中华宝典——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法帖书系》(第二、第三辑)日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首发式。

  《中华宝典——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法帖书系》由安徽美术出版社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打造。丛书分十辑,共一百册,目前已出版三辑。该套图书从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的三万多件书法碑帖类文物中精选出保存完好、易于呈现的珍稀精品,通过精心汇编,再现了中国文字和中国书法的发展脉络和精髓。

  丛书内容涵盖了甲骨文、金文、砖瓦陶文、印玺文、钱币文、碑版、墓志、刻帖、简牍、文书、写经、卷轴墨迹等多种门类;形式上采用特种工艺,忠实再现了馆藏文物的原貌与细节。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介绍,本套丛书的出版是国博珍藏的书法瑰宝的首次面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1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