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扶贫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
2018-08-23 08:46:12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浙江日前召开的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省委书记车俊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浙江率全国之先消除绝对贫困,但刚刚脱贫的群众生活依然较为困难,自我发展基础较弱。他指出,浙江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意味着扶贫开发工作的目标已不是解决“温饱和生存”问题,而是解决“生活得更好一些”的问题。

  车俊强调,确定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既要系统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确保全面小康又要面向现代化,建立健全减缓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不断夯实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浙江将在产业和项目扶持、提升就业能力、下山移民等方面,积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同时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消薄”,大力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在区域协作方面,浙江则将继续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进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

  据介绍,在此前的5年里,浙江各地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家乐、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等项目,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持续加快,收入结构也发生重大变化,农业经营性收入比重下降,多种经营性收入明显增加,工资性收入逐步提高。5年间,全省2000个扶贫重点村落实帮扶项目500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6.64亿元,引进资金超过8亿元。2017年,浙江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775元,全面完成了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蒋文龙 朱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