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国防动员插上了“智慧翅膀”
2018-08-24 14:5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24日电(贾启龙、郭冬明)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智慧动员”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完成立项,全省国防动员插上“智慧翅膀”。

  “‘智慧动员’借力江西‘智慧城市’建设,从2015年在江西新余试点,历经3年多的试运行,数据资源、系统平台、网络链路等建设成果初具规模。”江西省军区司令员吴亚非介绍,“智慧动员”的推广应用,打破了国防动员各行业部门的“信息壁垒”,消除了“信息孤岛”,最大限度推动政府内部和军地数据共享。

  2015年初,江西省军区借地方“智慧城市”发展契机,在全国率先发起“互联网+国防动员”探索实践,指导新余开展“智慧动员”试点建设,依托“智慧城市”平台,研发集自动提取数据、智能辅助决策、精确传输指令功能于一体的指挥信息系统,建设理念和体系成果在国内尚属首家。

  江西省军区政委杨笑祥说,为了实现数据跨军地两网共享和融合,江西省把“智慧动员”作为全省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先后邀请军地专家,对系统建设和分级保护方案进行论证,修改完善建设方案,与省国动委多个成员单位逐一现地走访对接,确保在保密条件下实现数据的共享共融。

  据悉,建成的“智慧动员”云服务平台,功能包括潜力采集、动员指挥、应急救援、国防教育、兵役征集、退役军人和民兵管理等9类78个模块,可实现动员潜力自动化采集、动员行动智能化辅助、应急救援可视化指挥和日常业务网络化管理,全面提升基于信息体系的国防动员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2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