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本周校园周边压力大工作日早高峰将提前
2018-08-27 07:39:2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本周校园周边压力大工作日早高峰将提前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西直门北大街、肖家河桥等点段交通压力较大;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好路线

  大中小学开学临近,东城区、海淀区等学校集中地区部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北京市交管局供图

  临近开学,全市大中小学学生将陆续返校,据北京市交管局预测,近期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工作日早高峰将逐步提前,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仍然突出。

  广渠门、中关村等地区通行时间将延长

  八月底至九月初,大中小学将相继返校,预计上午时段部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工作日早高峰也将逐步提前,特别是广渠门、中关村等校园集中的地区,通行时间将明显延长。

  其中,广渠门地区易拥堵的路段有崇文门内大街、珠市口东大街、幸福大街、东二环、通惠河北路、东三环南路、劲松路等路段。中关村地区易拥堵的路段有圆明园西路、万泉河路、中关村北大街、学院路,易拥堵的桥区包括海淀桥、肖家河桥、箭亭桥、上清桥、学院桥、健翔桥等。

  工作日早晚高峰环路交通压力突出

  随着暑期结束,北京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也将恢复“正常状态”。据交管部门预测,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西直门北大街、肖家河桥、远通桥、东三环南路等点段交通压力较大;晚高峰期间,预计学院路、北三环中路、管庄路、建外大街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早晚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驾车出行时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开出行高峰时间,上午时段适时避开中小学周边道路。

  此外,8月30日(周四)晚间,工人体育场将进行足球比赛。开场前和散场后1小时,工体周边新东路、工体北路等车流集中,较平时增长明显,交通压力突出。建议前往观赛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选好停车地点,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前往。

  此外,为保证本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8月30日0时至9月6日24时,北京全天禁止运载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车辆在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而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的必需品运输,确需进入禁限区域道路行驶的运载危险化学品车辆,经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备案后,按照规定的行驶路线通行。

  ■ 相关新闻

  5条公交线路试点刷银联卡乘车

  除了能刷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和“手机一卡通APP”乘坐北京公交外,昨日起,市民还可在通州区、大兴区的5条公交线路上通过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方式搭乘公交。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公司获悉,使用银联卡刷卡乘车时,同样是上下车均需刷卡,其计费规则与使用现金乘车一致,暂时无法享受公交一卡通的折扣优惠。

  刷银联卡乘车覆盖101辆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持续推动下,昨日起市民可在通州区、大兴区部分公交线路通过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搭乘公交。

  据介绍,参与本次试点的公交线路共有5条,分别是通5路、通7路、通13路、通41路和兴12路,覆盖101辆公交车。

  目前,试点线路上已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东发展、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上海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共20家银行的信用卡、部分借记卡。

  所刷银联卡须带有“闪付”标识

  据介绍,市民可在公交刷卡终端上轻触银联卡,或使用银联手机闪付直接乘车。其中,IC卡闪付所用银联卡,必须是参与试点的20家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信用卡或部分银行的借记卡。

  此外,用户也可在手机钱包绑定一张银联卡并打开手机NFC功能,乘车时只需将手机靠近公交刷卡终端就可“一挥即付”。苹果和安卓手机均支持银联闪付功能付款。用户可下载并打开“云闪付”APP,在“卡管理”里点击“开户”,点击“开通手机闪付”并选择开通手机闪付的银联卡,即可快速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功能。此外,京东闪付、美团闪付也可用于乘坐公交车。

  刷银联卡乘车不享受一卡通折扣优惠

  具体支持公交乘车的银联卡种类,市民可登录中国银联官网或者拨打银联客服热线95516查询。中国银联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北京交通领域的支付业务,扩大银联闪付应用范围,未来将覆盖更多公交线路。

  需要说明的是,使用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时上下车均需刷卡,且计费规则同用户使用现金乘车一致,这意味着,刷银联卡乘车将无法享受一卡通的折扣优惠。(记者 裴剑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