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妊娠期贫血增加未来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2018-08-27 15:2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6日电 以色列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在妊娠期出现贫血可能预示着她们未来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高。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索罗卡医学中心和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约3万名在妊娠期间患有贫血的女性,她们在1988年至2014年期间在索罗卡医学中心进行了分娩。同期,研究人员还对照了约5万名在妊娠期间未患有贫血的女性。

  根据该研究的定义,妊娠女性的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0克每分升时,即为妊娠贫血。研究发现,对于患有妊娠贫血的女性而言,她们未来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没有贫血的女性高1.5倍;前者因心血管疾病住院的比率为4.35%,而对照组则为3.7%。即使考虑了吸烟、肥胖和高血压等影响因素,前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显著偏高。

  研究人员表示,对妊娠女性进行两次血液检查,可揭示她们在未来长达25年的时间内是否存在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血液检查指标主要包括肌酐、衡量肾功能的尿素水平,以及钾水平。

  研究人员建议,患有妊娠贫血的女性需要补充更多含铁物质,并且长期进行定期复查,以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