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全面启动
2018-08-27 20:1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叶昊鸣、胡若瀚)记者2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当日全面启动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赛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表示,我国4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实现了从奖牌到金牌的突破,从夺金到跃居金牌榜榜首的突破,成功进入世界技能竞技领域“第一方阵”。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各行业企业院校更加重视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先进经验,为我国技能人才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汤涛强调,现在距离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还有一年时间,要全力做好参赛集训各项工作,目标是继续进入第一方阵,取得优异比赛成绩。承担集训任务的地方人社部门、行业企业主管部门、相关单位要把集训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统筹协调和管理监督职能。各集训基地要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加强沟通配合,汇聚各方资源,发挥优势互补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集训工作。各项目技术专家团队要依据技术标准,科学制订集训工作方案,突出训练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选手技能水平、参赛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技术交流。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据了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2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届时我国将派出代表团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