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张派”武生艺术创始人张世麟先生诞辰百年特展在津开展
2018-08-28 18:3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2018年适逢著名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张世麟先生诞辰100周年。“我武维扬”——纪念“张派”武生艺术创始人张世麟先生诞辰100周年特展,28日在天津戏剧博物馆开幕,该展为期三个月。

  据介绍,此次特展从张世麟先生的生平、从艺经历、艺术特色、舞台英姿和桃李芬芳五个方面来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现他在京剧武生艺术上的卓越成就。

  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张世麟先生之子、著名武生表演艺术家张幼麟捐赠了张世麟先生生前演出京剧《挑滑车》时所穿用过的一身绿靠、短打武生戏中穿用的侉衣和在《马超》戏中穿用过的墨靠,侉衣内侧还附有张世麟先生的亲笔签名。

  天津戏剧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珍贵行头将亮相此次展览,更好地诠释京剧“张派”武生的传承发展。

  张世麟,京剧表演艺术家,工武生,在不断的舞台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创立了“张派武生”流派。2008年,张世麟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张派艺术创始人,张幼麟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本次特展,主办方还专门出版了相关画册,并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京剧院滨湖剧场推出三场纪念演出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