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话剧院《船歌》:讲述经济特区人的奋斗青春
2018-08-29 15:2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白瀛)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国家话剧院新创作的《船歌》将于9月21日在京首演。该剧通过渔民出身的梁海涛和外来打工妹林秀英的青春爱情故事,表现经济特区人对新生活的向往,展示改革开放40年中建设者的奋斗精神。

  编剧刘深29日在京介绍,《船歌》通过人物命运的发展变化,反映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的思想观念变化与更新,并以船、大海、榕树等意象传递出向着美好未来奋力前行的希望和激情。

  导演姜涛表示,《船歌》聚焦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特区百姓身上,以小见大,由平凡细微的事情反映重大主题,提出了什么是幸福、如何追求幸福的命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