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旱情有缓解 仍有近万人“饮水难”
2018-08-29 17:0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29日电(记者周楠)一夜细雨,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水利站站长毛小平29日起了个大早,快步走到田野里,只见沟渠塘坝裸露的泥土比前几天湿润,但稻田干涸的情况并无多大改善。他眉头紧锁,“这场雨要是早下半个月就好了,现在全镇大概三分之一的水稻会绝收。”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近日降雨影响,湖南省除湘北干旱仍维持外,其他地方的干旱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但全省仍然有0.94万人面临因旱“饮水难”,152.46万亩农作物受旱。

  今年7月以来,湖南省部分地区长期维持高温天气,一度有209条溪河断流,201万亩农作物受旱,2.5万人因旱出现饮水困难。旱情发生后,湖南省受旱地区通过人工增雨、应急调水送水、机埠提水等方式积极抗旱减灾。25日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湘中、湘南、湘西局部的旱情有所缓解。但是,醴陵、湘潭、湘乡、平江、澧县、临澧等县市旱情依然突出。

  据气象部门预报,30日至31日,全省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高温天气结束,湘中以南大部分地方干旱有望基本解除。湖南省防指要求各级各地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积极防范和利用好此轮强降雨,严防旱涝急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