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推广校园足球要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
2018-08-29 19:4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基本要求(试行)》近日印发,提出推广校园足球要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以普及性的足球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加强对区域内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与监管力度,实施建设质量复核制度,建立退出机制。

  文件规定,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足球教学要严格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创造条件进一步丰富校园足球课程,切实提高足球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教体资源共享,拓宽渠道让教练员、运动员、退役运动员进入校园,进一步发现、推荐、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开展科学化训练。

  此外,这份文件还提到,要在区域内现有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非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制定标准、体现特色、形成模式、凝练经验。根据世界足球强国在儿童5岁左右就开始足球启蒙教育的普遍情况,进一步下移普及重心,积极将足球运动向幼儿园延伸。

  教育部还同时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基本要求(试行)》,以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