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要求网约车运营信息实时接入监管平台
2018-08-30 17:1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30日电(记者杨绍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运管机构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对不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的企业组织联合约谈。其中,出租车企业的运营信息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

  按照通知,江苏交通部门要求出租汽车企业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全面摸排驾驶员群体动态,积极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及时回应乘客诉求,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还特别要求出租车运营信息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特别是非法营运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定期将非法营运治理情况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当地主流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公布。还将配合反垄断执法机构,促进规范企业行为,依法查处垄断协议、低于成本价运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垄断行为和虚假宣传、商业诽谤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此外,将结合行业特点,探索运用信息化和信用管理等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建立政府、企业、从业人员、乘客及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入学一身轻
入学一身轻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5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