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正推动《教师法》修订 “将出真招实招让老师们有更多幸福感”
2018-08-31 11:12:2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8月31日),记者从教育部发布会获悉,教育部正推动《教师法》的修订。

  2018年1月20日,《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正式印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专门印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

  为落实文件要求,教育部谋划实施多个行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透露,教育部在推动《教师法》法律修订,尽快完成。

  教师工资待遇一直是社会关切问题,王定华表示,为着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教育部在研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联动机制,启动研制完善教师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和内部分配办法,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有效体现教师工作价值和工作绩效。

  “待遇问题不解决,其他问题都很难落实,广大老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就很难调动起来。所以教育部将出台真招实招,让老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王定华说。

  记者注意到,在近日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中,对教师待遇问题作出强调,“核定中小学教师工资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据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介绍,浙江省要求各地在出台公务员奖金政策时,必须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制定特殊教育学校和农村学校绩效工资倾斜政策,增量部分纳入绩效工资,单列管理。学校的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和一线骨干教师倾斜。(记者王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趣”解亚运会
“趣”解亚运会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5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