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在东海海域举行援潜救生演练
2018-09-02 11:5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9月2日电(代宗锋、张俊)海军在东海某海域举行的援潜救生演练9月1日顺利结束,来自海军多支部队的驱护舰、潜艇、援潜救生船和反潜机围绕潜艇救援课题,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全员额实兵演练,全面检验了援潜救生体系建设成果。

  这次演练重点突出“自救脱险、海空搜救、对接援救”3项内容,设计援潜救生值班兵力应急响应、海空联合搜寻、艇员减压脱险和快漂脱险、对接救援等多个行动。海上指挥员、东部战区海军负责人介绍,演练紧贴实战要求,全程采取背靠背形式组织实施。

  演练的背景是,某型潜艇模拟在训练时突发故障失联,无法确定具体方位。受领任务后,东部战区海军多型舰机、救生船、拖船和医疗分队等兵力紧急奔赴搜救海域。数艘舰艇协同各型飞机综合运用多种探测手段,展开拉网式搜索,发现失事潜艇后,海上指挥所临机导调,相继展开多种想定情况下的紧急救援演练,多套援潜救生设备投入实战应用。

  海军参谋部航保局局长王瑞表示,这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多型舰机海空联合搜救、防救部队援潜救生能力以及潜艇艇员水下离艇脱险训练成果,探索构建军地联合海上救援指挥机制,有力推动了援潜救生能力的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甘肃: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甘肃: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上海浦东:“高颜值”阅读空间开在家门口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上海浦东:“高颜值”阅读空间开在家门口
开学啦
开学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6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