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收录333万余条水系实体数据
2018-09-03 07:48:23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收录333万余条水系实体数据

  日前,收录了我国333万余条自然和人工河流、湖泊、水库、水渠等水系实体数据的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该数据库可支持在水系任一点向上游溯源和向下游追踪及分析,实现全国河流、河段名称查询检索等功能。自此,我国每条长度500米以上的河流和每个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湖泊、水库、坑塘等都有了唯一的编码。

  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下属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联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和重庆测绘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并通过了自然资源部测绘行业管理工作组的验收。

  据了解,水体作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管理的空间对象,赋予统一的实体代码有利于准确测绘、监测变化和落实责任,将极大地方便今后开展水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灾害应急和政府管理与决策等工作。除完成编码以外,该项目还理清了汇流关系,完成河流分级、流域划分及相应水工设施处理,协调集水区单元界线与河流高水界关系等。(记者 谷业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6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