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个“中国慈善信用榜”今天发布 北京12家基金会上榜
2018-09-03 14:44:0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民政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9月1日施行,慈善组织正式进入信用时代。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与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在全国4000余家慈善组织中选出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其中北京有12家基金会上榜。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至2017年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公开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五个维度建立起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最终,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上榜,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等上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榜单计划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前后发布一次。(记者叶晓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37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