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雨致南方百万用户停电 八成已恢复供电
2018-09-03 22:3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3日电(记者吴涛)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受暴雨影响广东、广西、海南和云南等南方省区100多万户停电。截至3日18时,85.94万用户已在抢修后复电。

  其中,广东受灾情况最严重,停电用户达到83.24万户;其次是云南,共有15.57万户停电。2日凌晨,云南省麻栗坡县猛硐乡境内的暴雨引发洪水、塌方和泥石流等灾害,导致曼棍发电厂一站、二站、四站5台发电机组全停。

  目前海南、广西、贵州3地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尚有广东13.7万户、云南4609户未恢复供电。

  据南方电网公司介绍,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0739人次、抢修车辆3359辆、应急发电车31辆、应急发电机92台等开展抢修复电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已启动暴雨后“复诊”工作,针对性开展雨后特巡和用户侧安全用电专项检查,进行隐患诊断排查治理,保障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广东暴雨洪涝灾情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记者2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广东省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当日11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8-09-02 16:45:22
  • 应急管理部调度广东暴雨洪涝抢险救援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视频调度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表示,广东消防总队要进一步调集资源,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好汕头、揭阳等重点地区的救援工作;要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沟通,预估形势、科学研判、早做准备,防止出现局部积水严重的情况。
    2018-09-01 23:28:23
  • 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过程 云南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1日08时至2日08时,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河套地区、陕西北部、湖南北部、广东西部、广西北部和东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9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018-09-01 09:10: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37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