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统计局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2018-09-05 19:5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春节返乡的人群。张云 摄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人口变动调查的公告。公告指出,国家统计局将以今年11月1日为调查标准时点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公告明确,调查范围为国家统计局按照抽样方法抽中的我国大陆地区的城镇和乡村地域。调查登记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住户,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户中登记的人包括:调查标准时点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但调查标准时点未居住在本户的人。

  公告明确,调查时间为10月15日-11月20日。调查方式为由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派调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入户登记。调查员入户登记时,应当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颁发的工作证件。

  公告提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要的情况。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及其调查人员,对被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予以保密。请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积极支持配合政府统计调查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38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