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918万元“请”百姓“消费”文化
2018-09-08 15: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8日电(记者张紫赟)9月8日上午,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该省共安排918万元省级资金补贴百姓“五看”文化消费活动(看书、看报、看戏、看电视、看文化旅游景点),并将赴贫困县巡演1018场精彩剧目。

  据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周明洁介绍,消费者在该省书店、报刊、剧院、电视收费、文化旅游景点的特约商户(具体名单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购书、订报、看戏、缴纳电视费、游览文旅景点时,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的“立减折扣”优惠。消费者持62开头银联卡在全省特约商户进行文化消费,即可享受惠民折扣直补优惠。除了省级资金外,安徽鼓励各市安排资金,配套直补消费季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徽还将在活动期间举行“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活动,邀请省内外70余家演出单位参演,包括荟萃戏曲、音乐、歌舞、歌剧、音乐剧等优秀剧目,其中赴贫困县巡演1018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厅等省直单位、文化企业、各市共同承办,持续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9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