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举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世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演出 多部“张派”代表剧目上演
2018-09-11 17:0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10日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世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演出第一场在天津滨湖剧院举行,上演了“张派”代表剧目《金翅大鹏》《打酒馆》《飞云浦》和《挑滑车》。

  全国武生名家天津京剧院的王平、上海京剧院的奚中路、沈阳京剧院的常东、云南省京剧院的刘鹏飞和众多张派传人亮相当晚的演出,为广大戏迷展示了“张派”武戏的独特魅力。

  张世麟,京剧表演艺术家,工武生,在不断的舞台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创立了“张派武生”流派。2008年,张世麟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张派艺术创始人。

  2018年,适逢张世麟先生诞辰100周年。为纪念张世麟先生在京剧武戏事业上的杰出贡献,天津京剧院邀请了全国13家京剧院团共同推出了这场纪念演出。

  据了解,纪念演出共举行五场,11日和12日晚,“张派”代表剧目《林冲夜奔》《反西凉》《雁荡山》《蜈蚣岭》《铁笼山》《战冀州》《白水滩》《昭君出塞》等将在天津滨湖剧院继续上演。之后,10月10日和11日,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两场。

  除了纪念演出外,天津京剧院还邀请部分专家、艺术家和评论家在津研讨了张世麟艺术体系及“张派”艺术与京剧武戏的发展;制作并推出了《我武维扬——纪念张世麟先生诞辰100周年》画册,展示张世麟先生的舞台生涯和日常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1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