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方:确保十一前落实景区门票降价 绝不能搞明降暗升
2018-09-12 14:53: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会,要求将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落到实处,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明降暗升,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通报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进展情况,云南省、新疆自治区、江苏省扬州市、浙江省衢州市等4个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当地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要求各地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地方政府对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承担主体责任,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牵头;二是确保效果,最大限度挖掘降价潜力空间,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明降暗升;三是加快进度,尽快履行降价审批程序,尽早向社会公布实施;四是规范秩序,纠正景区高定价大折扣、捆绑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落实对特定群体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做好宣传,使人民群众广泛知晓各景区具体降价情况;六是保障服务,做好黄金周游客接待工作,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让游客舒心放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门票降价重压倒逼景区转型 营收结构单一仍为老问题
    大部分的旅游传统景区中,营收结构单一仍是老问题。在12家上市旅游景区中,有58%的旅游景区“门票+景区客运”营收占比超过60%,门票降价倒逼旅游景区转型。因此,转型景区应因地制宜才能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2018-09-12 07:11:22
  • 景区门票降价 服务不能打折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而在“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
    2018-09-10 07:26:10
  • “十一”前314个景区将降价或免票 门票降了,旅游体验“不打折”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在“十一”黄金周前,还将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
    2018-09-05 08:05: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41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