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在西安召开
2018-09-13 11:0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13日电(记者李华)记者从12日召开的中法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古城西安举办。

  中法文化论坛由欧美同学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旨在搭建两国各界代表人士共商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中法文化论坛的架构设置为“1+2”模式:“1”为6场主体活动,“2”为两大板块,即8项平行文化论坛和9项文化展览交流活动。论坛期间,中法两国政要、文化、建筑、教育、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围绕博物馆、文化遗产、教育、旅游、设计与品牌、艺术生活等领域展开对话与交流,拓展合作共赢新版图。

  作为丝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国和法国均有重要嘉宾参加论坛,其中,来自不同领域的百余位世界“最强大脑”,将在多场活动中头脑碰撞,为西安奉上最前沿动态、最深度思考、最准确趋势。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中法两国多个城市参与。其中,中方城市有西安市、苏州市、珠海市、泉州市等;法方城市有尼斯市、图尔市、圣埃蒂安市、沙马利埃市、昂古莱姆市、里昂市。论坛期间,双方城市将本着交流互鉴、共商共赢的原则在多个方面增进交流了解,扩大合作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