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导演将搬演布莱希特处女作
2018-09-15 17:4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白瀛)根据德国戏剧家贝尔托·布莱希特处女剧作《巴尔》改编的话剧《怪梦养成指南》将于18日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首演。

  布莱希特对中国文化有所研究,代表作《四川好人》《高加索灰阑记》都和中国有关。他的间离效果理论对中国当代戏剧尤其是新时期探索戏剧产生了很大影响。

  《怪梦养成指南》导演虓汉15日在京介绍,1918年,布莱希特创作了第一个剧本《巴尔》,表达对资本阶级道德虚伪的抨击。其后数十年,布莱希特多次对该剧调整修订。《怪梦养成指南》根据他离世前一年,即1955年最后一版的法文版翻译改编。

  虓汉说,他排演的版本将使用人物叙述、原创音乐弹唱、人偶、面具、氦气变声器等方式,实现布莱希特的间离式表演。“我们竭尽所能在舞台上尝试更多表现方式与技巧,希望与观众一起做一场酣畅淋漓的‘怪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梯田 稻谷飘香
云端梯田 稻谷飘香
杭州举办低碳集体婚礼
杭州举办低碳集体婚礼
多彩全国科普日
多彩全国科普日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