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发布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 加快向“智造”转变
2018-09-18 14:5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委获悉,为鼓励各地依托产业优势发展特色智能装备,加快河南省智能装备产品的推广应用,河南省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日前发布,福士瑞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选。

  为更好推动“河南制造”迈向“河南智造”,河南省今年启动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3年行动计划,聚焦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4个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目前,友嘉精密机械、格力智能装备等国内外知名智能装备企业已落户河南。河南省本土装备企业也纷纷抓住机遇向“智造”转变。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在郑州、洛阳、许昌、新乡等地发展一批特色智能装备集群。2018年至2020年,每年将推出10个以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行业标志性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和100个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4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