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
2018-09-21 07:39:48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将再次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特别是近期全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旅游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将进一步刺激假期旅游出行需求,道路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加大。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5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受节日特点和假期时间影响,预计中秋假期以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为主,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城市群主城区、近郊休闲场所、旅游景区,以及连接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国省道。

  据统计,近年来,中秋、国庆假期自驾游占比达54%。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33亿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2%,假期自驾游出行量将进一步攀升。由于当前私家车驾驶人低驾龄群体大,安全意识不足,交通违法和肇事风险增大。近年中秋、国庆期间私家车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占43%,远高于其他类型车辆。(记者刘子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河北:多重风险因素叠加 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挑战
    (李洋)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14日通报,端午节即将来临,河北各地将迎出行小高峰。河北警方预测,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特别是多车相撞事故几率增大。
    2018-06-14 14:08:18
  • 儿童安全座椅“叫好不叫座”,交通保护伞如何真正撑起来?
    如今,私家车已走进千家万户,但对于儿童安全座椅,许多家长仍不够重视,手抱孩子坐车成为诸多家庭的出行选择。同时,各地抽检儿童安全座椅质量时也发现不少问题。孩子的交通安全保护伞,如何才能真正撑起来?
    2018-05-30 10:23:14
  • 海南将开展为期3年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工作方案(试行)》,海南将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力促海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2018-05-29 15:53: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6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