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在京演出
2018-09-21 21:5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白瀛)“多彩之韵”——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荟萃演出21日晚在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西山谣》《扎西德勒秀》《我的呼伦贝尔》等17件作品与首都观众见面。

  演出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7月13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呼和浩特举办,这次的17件作品即从展演的82件作品中挑选而出。

  演出节目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歌曲《我的呼伦贝尔》,有来自南方山间的壮族歌曲《鹧鸪岭上鹧鸪啼》、苗族歌曲《苗岭飞歌-北京喜讯传边寨》、畲族曲目《畲家姑娘采茶忙》,有来自东北的朝鲜族民歌《长白山阿里郎》和来自西南的彝族歌曲《放羊调》,以及展示民族习俗的《土家酒歌》《土家哭嫁歌》等歌曲。

  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在内蒙古苏尼特大草原,他们长期扎根于人民群众,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这次演出,来自最基层的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用歌声演绎《珍贵的信》。

  演出在全体演员同唱《同心共筑中国梦》中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6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