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启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 打出“组合拳”助力国民出行
2018-09-27 16:5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高洁)高德地图近日启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围绕“十一”出游“去哪儿”和“怎么去”的痛点需求,发布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联合40多个城市交管部门推出“智慧诱导”帮助用户躲避拥堵。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未来的出行是一个巨大生态,不能仅靠高德一己之力,需要与范围更广、更加立体的伙伴合作共赢。

  围绕景区升级,高德地图发布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并与河南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宣布,率先在这两个省联合建设智慧景区示范省。

  9月起,高德地图基于“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平台”累计的大数据,推出了“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活动,通过对景区在全域旅游的吃、住、行、游、娱、购等多个方面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估,筛选出20个入围景区,为公众“十一”出游规划目的地,提供行前决策依据。

  面对“十一”长假,景区也有“快乐的烦恼”。“十一”出游高峰期,景区面临着人流、服务、安全等压力,游客数量远超景区承载力。假期结束后,景区又会面临游客减少,资源空置的问题,需要进行推广营销。虽然部分景区选择了自建移动平台,但依然无法改变投入巨大,流量仍旧低迷的情况。

  刘振飞介绍说,为此,高德打造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向景区免费开放,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地图管家、大数据中心、全域营销等四大能力,赋能景区管理。

  此外,高德地图还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推出“智慧诱导”功能,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同时,交管部门也会根据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研判分析,在导航调度上输入交警推荐路线,实现动态交通流分配,缓解干线交通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