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剧《光之谷》讲述光谷创业故事
2018-09-28 16: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白瀛)武汉京剧院现代京剧《光之谷》将于30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演。该剧将融合皮黄唱腔和音乐剧元素,展现光谷创业热潮中的“众生相”。

  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28日在京介绍,《光之谷》以当下飞速发展的光谷为背景,讲述青年张锦航和女友几经周折找到投资,实现创业梦想的故事。

  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别称“中国·光谷”,1988年创建成立,2016年被国务院确立为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

  导演肖杰说,作为现代京剧,《光之谷》依旧是地道的京剧唱腔,但同时融入音乐剧元素,舞美也将凸显“光”的元素,呈现“聚光成谷”的效果。“也许说《光之谷》是‘京剧音乐剧’还不太合适,但所有创新元素的融入都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不破坏京剧唯美、写意的审美方向。”

  据介绍,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刘子微将和武汉京剧院艺术总监关栋天,携手青年演员程亮、刘璐、刘思秀、陈芳芳等主演该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