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盐池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成西海固首个“摘帽”贫困县
2018-09-29 19:3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29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9日批准盐池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盐池县成为宁夏西海固地区9个贫困县区中首个脱贫“摘帽”的县区。

  受制于山大沟深、干旱缺水,宁夏西海固地区一度被称为“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其囊括了西吉、原州、海原、同心、盐池、红寺堡等9个贫困县区,宁夏现有的23.89万贫困人口中仍有19.28万人集中于此。

  根据相关规定,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自治区级核查、社会公示和国家组织专项评估检查,盐池县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

  近年来,盐池县实施一系列脱贫举措,截至去年底全县共减贫1万多户3.2万余人,贫困发生率为0.66%;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8145元,74个贫困村群众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得以改善,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