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18-09-30 19:3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30日电(记者 郭强)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行为,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国土资源厅30日联合下发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通知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严重冲击了耕地红线。

  江西省将通过全面排查,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其中,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通知还指出,江西省将以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对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利用耕地的规范管理,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管制措施,对设施大棚、温室等进行建档立卡,并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奖举报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