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网红武警战士南京路上续演鱼水情 路人献花女友默默陪伴
2018-10-05 12:53:41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儿童向执勤官兵敬礼

  前几天,一组上海南京路武警战士列队用身体形成“人墙”,保障车辆人流有序通行的视频刷暴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网友,或许正是因为这群武警战士的无私付出,这种感动在上海南京路上持续升温。

游客为执勤官兵送上鲜花

  10月4日晚上20时30分,在南京东路与湖北路交叉口,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官兵正在疏导游客,突然手持国旗的3名小朋友走到执勤官兵面前,朝着执勤的战士敬了个礼,并向执勤的战士说:“叔叔,您辛苦了。”随后,执勤的战士也向3位小朋友回敬了一个军礼。这温馨的一幕,被网友用手机拍照记录,发到微信朋友圈中,感动了不少人。

美丽姑娘陪男友一起站岗。(马长伟 摄)

  10月4日晚21时10分,在南京路步行街十字路口,一位姑娘手捧鲜花走执勤官兵面前:“辛苦你们,这束花送给你们!”放下转身便消失在人群之中。当执勤官兵拿起鲜花时惊喜地发现,里面还夹了一张特制的明信片,娟秀的字迹写到:“长假和你,是最美丽的风景。辛苦啦~比心~”

  10月2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班长侯卫杰手持哨子,正忙碌地指挥着班里的战士疏导来往游客,突然,耳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呼喊声,他回头一看,惊讶地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女朋友邓丹艳在街对面呼喊着自己的名字。原来,国庆期间在河南老家工作的女朋友恰巧来上海出差,邓丹艳本来打算直奔部队,给侯卫杰一个惊喜,没想到却扑了空。当得知男朋友在南京路执勤时,邓丹艳又坐地铁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当天,为了不影响男朋友执勤,邓丹艳默默地站在哨位旁,陪着男朋友一起“坚守”岗位。(通讯员黄书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35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