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假期过半 北京全市价格举报达117件 同比上升69.5%
2018-10-06 07:31:4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国庆假期过半 价格举报达117件 同比上升69.5% 石景山游乐园西门查获一黑停车场

  “十一”假期过半,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由市发改委获悉,节前四天全市共接到价格举报投诉117件,同比上升69.5%;受理咨询535件,同比上升83.8%。其中停车收费领域举报投诉和咨询成为焦点,涨幅明显。其间,执法人员在石景山游乐园西门发现一处无资质收费停车场,当场将其查获。

  “一方面是今年国庆期间天气晴好,群众出行和消费意愿强烈,热门景点周边客流、车流集中,停车位缺口较大,导致停车场出现问题较多。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5月1日本市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后,群众对调整后的收费标准较为关注,部分群众对新政策了解不充分。”对于停车收费投诉量上涨的原因,市发改委价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北京自5月1日起实施新的停车收费政策,所有计时收费停车场,不足一个计时单位不得收费,此外占道停车场夜间时段延长2小时,由原先的21:00-次日7:00改成19:00-次日7:00。

  据悉,节日期间所有价格举报投诉案件,均在第一时间由市里分送相关辖区办理,要求快速解决价格纠纷,提高执法效率。10月2日,石景山区执法人员发现石景山游乐园西门附近存在无资质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当场进行制止,并拨打96310城管热线告知违法情况,建议查处。

  据市发改委价监局数据统计,截至 2018年10月4日,市、区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76户,其中:商场超市100户、机动车停车场67户、农贸市场19户、宾馆饭店5户、旅游景点25处、餐饮企业23户、加油站6户、房地产4户、医院药店8户。情况显示,节日期间全市肉菜、粮油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各类经营者价格行为较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

  今年节前,市发改委价监局还曾对线上线下商业零售、旅游出行、停车收费、医疗药品等重点行业开展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促销依法合规,经营诚实守信,并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安排部署本市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检查,时间将从9月21日持续至10月7日。(记者 林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2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