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接待营收均有两位数的增幅
2018-10-06 07:50:5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假期第5日,广州天气持续晴好,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广州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仍然火力十足。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接待营收两旺,纳入全省监测的我市14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33.39万人次,同比增长19.96%,营业收入2898.59万元,同比增长16.39%。

  为迎接好国庆假期组团出游黄金时段,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促销优惠措施,进一步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参团出游热情,从纳入国庆黄金周统计范围的广州市25家主要旅行社在国庆7天的预订业绩来看,组织接待人次18.72万人次,同口径比较增长0.09%。

  旅行团特征明显,入境及省外来穗游客保持两位数的增幅。纳入统计范围的广州旅行社接待省外来穗游客预计将同比增长约37.34%;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约55.37%。数据表明,市旅游局在国庆前举办的“十一黄金周,快乐到广州”系列宣传推广及预热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吸引了更多的省外游客来穗体验花城风情,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从25家主要旅行社预计的组织接待情况来看,组织接待一日游游客约2.97万人次,同比增长26.43%。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约1.10万人次,同比增长37.34%;组团一日游游客约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2%。

  越来越多游客选择短线游,主要原因一是可以合理避开长途高速公路的交通拥堵,二是广州本地节日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气氛浓厚,让更多的市民游客选择本地游,节日不需远行即可乐享体验精彩广州。

  又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赵雪竹)国庆假期第5日,广东省旅游局发布,纳入统计的10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0.7%。假期前五日(截至昨日16:00),纳入统计的109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12.9%。(记者 全杰 通讯员 穗旅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2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