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歌剧院访华演出 携普契尼原版歌剧《蝴蝶夫人》登陆天津
2018-10-06 11:5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6日电(记者 周润健)4日至5日,澳大利亚歌剧院携普契尼原版歌剧《蝴蝶夫人》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蝴蝶夫人》是意大利歌剧作家普契尼创作的最受欢迎的歌剧之一,被尊为世界十大歌剧之一。讲述的是日本艺伎巧巧桑和美国海军上尉平克的爱情悲剧。

  《蝴蝶夫人》中,普契尼选用了《江户日本桥》《狮子舞》《樱花》等日本民歌来表现女主人公巧巧桑的天真无邪。

  澳大利亚歌剧院的这版《蝴蝶夫人》不仅在剧情上还原了普契尼的经典著作,舞台设计同样非常出彩。舞台上构建了漂浮在护城河之上的世界,木质平台和木桥,柔软的丝质长裙飘扬其上,木屐、油纸伞、飞舞的樱花……仿佛让观众穿越回日本江户时代。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由唯一获得格莱美奖的华人指挥家汤沐海执棒,澳大利亚歌剧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等国内外知名团体联袂出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2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