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甘南:近百民兵生态巡逻小分队国庆假日保护草原生态
2018-10-06 14:5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甘肃甘南10月6日电(贾启龙、郭富)“您好,这片草地是生态保护区,汽车不能开进来……”10月5日上午,戴着“民兵巡护员”袖标的甘肃省玛曲县欧拉秀玛乡生态巡护民兵次仁拉毛,制止一名游客开车进入草场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国庆期间,甘肃省甘南军分区组建的近百支民兵生态巡逻小分队活跃在甘南大草原,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

  近年来,到甘南草原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一些人的不良习惯对草原生态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国庆节前夕,甘南军分区党委决定建立民兵生态巡逻小分队,构建巡护网络,保护草原良好生态环境。他们结合当地实际在各县(市)重点乡镇建立近百支包括大学生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员、退伍老兵在内的民兵生态巡逻小分队;按照“军分区统一调配,各辖区各负其责,重点区域全时防护,一般区域定期查看”的原则,划分巡逻路线、设置防护关卡。同时,下发《民兵参与生态巡护工作实施办法》,倡导每名民兵担负当地生态保护责任,协助各基层武装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工程。

  为打造民兵生态巡逻小分队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他们对巡护程序、执勤手势、文明用语、劝解技巧等内容一一进行规范,特别是对少数游客破坏草原生态的行为,做到有预案有演练。针对少数当地群众环保意识不强、生态知识不足的问题,专门制作印发生态环保知识小册子,并在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推送专题宣传资料,进一步强化当地群众生态环保观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2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