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护群众假日安全温馨——乌鲁木齐社区民警国庆掠影
2018-10-06 16:5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6日电 题:护群众假日安全温馨——乌鲁木齐社区民警国庆掠影

  新华社记者孙少雄、齐易初

  几天前的烈士纪念日,民警张新在父亲的墓碑旁落了泪。国庆长假一开始,她把父亲的照片在社区办公室的书柜中轻轻放好,便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继承是最好的纪念,51年前,身为民警的父亲为了社会安定光荣牺牲,51年后,我们在为岁月静好付出坚守。”

  张新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的一名民警,她所负责的团结社区是个多民族聚居社区,有着1067户人家。清晨结束完升国旗仪式,张新便来到街区,走访困难家庭、修水管、弄电线,她被居民称为“接地气”的民警。

  帕力旦·阿不力米提丈夫去世早,依靠开出租车支撑全家生活,张新是她家“常客”。出租车生意、老人吃药、孩子学业,张新问得事无巨细,帕力旦握着张新的手笑答:“一切都好。”这次来,张新要和帕力旦商定孩子社会实践的事。

  听到张新的声音,上了年纪的维吾尔族大娘拿着针线走过来唠嗑,张新接过针线穿了针,还不忘叮嘱大娘国庆期间要提防电信诈骗、投资诈骗,“如果收到诈骗信息,立即举报。”

  中午,考虑到秋日干燥、工地安全隐患多发,张新在家匆匆吃完午饭,便又朝正在施工的商业街赶去。身后的丈夫打趣道:“要能吃上媳妇儿做的一顿拌面,我家就算过年了。”与工地负责人细心排查隐患后,已是傍晚,张新拿出安全检查意见通知单,让工地负责人签字。“节假日工地旁的街道人流量大,安全检查是必尽的职责。”张新说。

  在市中心的和田街社区,商户艾力帕姑3岁的小儿子老远看见民警李成章便蹦跳着拉他去自家店里坐坐,喝口骨头汤。半年前,经由李成章穿针引线,艾力帕姑家的凉皮店开始做起热乎的骨头汤,羊骨头由旁边烤肉店老板阿卜杜乃比免费提供。

  李成章笑着拒绝了艾力帕姑小儿子的热情,拿出笔记本登记店铺经营情况。艾力帕姑说,增加骨头汤这个主意好,店里生意好多了,特别是国庆长假顾客很多,喝完一碗骨头汤,再来几串冒油的烤肉,隔壁阿卜杜乃比烤肉店的人气也高了。

  在李成章和社区干部协调下,社区已有20多家商铺以各种方式帮扶困难群众。国庆期间,李成章忙着在各家店铺登记检查,记录他们需要解决的新问题。阿卜杜乃比说,李警官经过那么多饭馆,却没时间吃上一口热饭,常看到他在办公室用方便面打发午饭。

  同样忙碌的还有乌鲁木齐红庙子街道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在整洁的便民警务站,赵金龙将矿泉水、充电线、微波炉、母婴用品等物品摆放整齐,以备游客及市民所需。“服务群众在点滴工作中。”他说。

  十一黄金周正值新疆旅游旺季,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各族群众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乌鲁木齐万余名民警在岗尽责,保障群众度过安全温馨的假日,守护一方的平静祥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2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