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住建部:因地制宜调整棚改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
2018-10-12 14:4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近日表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对此,倪虹说,针对库存比较少、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调整优惠政策,目的是根据不同城市的住房发展状况和水平,“精准施策、因城施策”。

  倪虹说,2015年,一些城市针对商品住房库存比较大的情况,采取了鼓励和支持货币化的政策,对去库存和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稳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不是取消货币化安置方式,而是因地制宜调整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

  对于如何保障棚改安置房质量,他表示,要确保建设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严格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从程序上保证建设质量标准的落实,严格执行建筑节能等强制性标准。全面推行质量安全永久责任制度,在全生命周期范围内落实建设主体的责任。

  “把各地的好经验巩固、坚持、推广下去,把棚改项目真正建成一个质量可靠的项目。”倪虹说。为此,还要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在每年组织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的时候,都会把保障房工程质量安全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推行项目信息公开,接受住户群众和全社会监督;严肃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倪虹强调,棚改是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途径,确保分配公平是重要环节。棚改实施多年来有一条很好的经验,即保证公开,申请公开、分配公开,通过公开来接受群众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