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出21处“赏红”景区 金秋赏叶“不扎堆儿”
2018-10-12 16:1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秋意渐浓,又到了北京观赏红叶的好时节。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推出21处“赏红”景区,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观赏秋景不必“扎堆儿”。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介绍,谈到京城赏红叶,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香山公园。其实,为改变秋冬季节生态景观单一情况,北京从2002年起就开始推进彩叶造林工程,大量应用彩叶树种,全市彩叶林面积现已达40多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风景旅游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目前,北京已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等多区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今年推出的21处“赏红”景区包括八达岭森林公园、妙峰山景区、金海湖景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等。据了解,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北京北部、西部山区的红叶变色时间要比平原地区早10天到半个月,游客可从本周起前往观赏。

  其中,长城脚下的八达岭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因平均海拔比市区高500米,其红叶变色比市区提前半个月,目前变色率已超过50%,进入最佳观赏期,成片的黄栌、元宝枫与漫山的苍松翠柏斑斓交错,景色迷人。

  与远郊相比,北京近郊以及城区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例如,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植着5000多亩彩叶林。该公园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降低,10月底到11月中旬,游客将可看到“西山红叶”的壮美秋色。位于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数千亩彩色叶树如今也已开始渐次变色。火红的火炬树、金黄的银杏、大片的芦苇,都为秋景增添了明艳的色彩。

  据悉,为方便市民游客金秋赏叶,北京相关彩叶景区将推迟清扫落叶,最大限度留住秋日之美。园林绿化部门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实时发布全市红叶变色情况,为游客推荐最美“赏红”景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