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在津开展 用“故事”讲“京剧”
2018-10-13 17:0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13日,“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剪报、一幅幅绘画,呈现了京剧艺术在烟台的深厚文化积淀和历史发展脉络。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烟台与天津同为京剧历史上最重要传承地之一,20世纪初,京剧行内有“北京学戏、天津走红、上海赚包银、烟台来验收”的典故。

  据介绍,此次展览抛弃了以往展览的固有模式,尝试以“讲故事”方式和视觉传达形式将京剧这门舞台表演艺术呈献给广大观众。作品选择了最具胶东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剪纸、面塑、绘画、脸谱等来呈现京剧人物和京剧故事。同时,又借以文献史料等内容,以京剧与生活、京剧与绘画、京剧与传承为脉络,生动再现中国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空间设计则以“图、品、文、物”相结合的方式,将烟台“京剧码头”的缘起、发展、兴盛历史完整地串联。

  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表示,置身展厅,犹如翻开一部烟台京剧史话,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展品传播着京剧之美,也诉说着一幕幕生动鲜活的梨园往事。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和烟台市京剧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5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