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交警提示出行赏红叶:10月底香山游客最为集中
2018-10-14 11:4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鲁畅)眼下正值北京香山红叶观赏季,北京市交管局日前发布交通出行提示,10月13日开始的10个周末休息日将迎来观赏高峰日,尤其是在10月底初霜过后的高峰日,游客将更加集中,前往香山的车辆数量也将严重超出香山地区停车场容量。

  2018年香山红叶观赏季从10月12日至11月11日在香山公园举行。据了解,今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观赏高峰日共计10个,分别为10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3日、4日、10日、11日。从往年情况看,高峰日的上午8点左右,前往香山地区的车辆开始增加,中午前后下山车辆开始增加,香山地区周边路段极易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针对红叶观赏季期间车辆和游客数量显著增加的情况,北京市交管部门协调海淀区交通委在旱河路开辟大客车路侧临时停车位200个,缓解香山地区停车压力,同时与香山地区10处停车场建立实时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停车场饱和情况,便于采取劝阻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交警提醒,由于香山地区停车场有限,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游览时间错峰出行,及时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冷空气“催”层林尽染 北京陆续进入红叶观赏期
    北京今秋的红叶观赏期,来得比往年要早,这是因为10月上旬来了一波冷空气,催得层林尽染。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由于冷空气导致气温骤降,“催”红了秋叶,北京今秋红叶观赏期提前了。
    2018-10-14 07:31:31
  • 北京红叶观赏期提早到来 周末气温回升有轻至中度霾
    本周末(13-14日)北京气温回升,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出现,公众外出需注意做好防护。受10月上旬冷空气影响,今秋的红叶观赏期来得早了一些,打算前去赏红叶的公众,需勤补水并注意防火。
    2018-10-13 07:59:43
  • 八达岭 周口店的红叶红透了 京城赏红时间比以往提前一周
    八达岭红叶岭景区北临詹天佑人字形铁路,西靠京藏高速,东侧和南侧为万里长城。景区内5万株的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六成已经变色,与侧柏形成混交林,叶子不仅红得早而且颜色最为艳丽,本周末就可以看到红叶掩映古长城的金秋景色。
    2017-10-14 15:11: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