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出21处赏红景区 10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10-15 07:41:5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1处景区红叶正好

  今年北京推出21处赏红景区,10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15家公园承诺落叶缓扫,留住秋景

  今年京城赏红不必“扎堆儿”。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北京推出21处赏红景区,自10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相关彩叶景区也将推迟清扫落叶,方便市民朋友错峰赏红。

  据了解,自2002年起,北京推进彩叶造林工程,目前全市彩叶林面积已达40多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风景旅游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区的山区,已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紧邻西五环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植有5000多亩彩叶林。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降低,10月底到11月中旬园内将出现“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的壮美景观。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红叶变色率已超过50%

  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北部、西部山区的红叶变色时间比平原地区早10天至半个月。长城脚下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比市区高500米,由于周围森林巨大的降温作用,红叶岭景区红叶变色比市区提前半个月,目前红叶变色率已超过50%。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元宝枫围成红叶谷

  位于城西大西山风景区中部,是北京大西山彩化工程的重要规划区。登山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是10月中旬至11月,届时公园山体上将铺满大面积的槲栎组团,小叶白蜡、栾树、鸡爪槭等点缀其中。千年上香古道沿途,特别是鹫峰主峰至望京塔段,有大片的元宝枫,因此这里也被命名为“红叶谷”。

  妙峰山风景区

  海拔千米赏红叶

  雄居于“小西山”诸峰之上,是距北京最近的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常年气温比市区低8-10℃,红叶变色较早,10月15日进入红叶观赏期。景区红叶品种丰富,既有红色的元宝枫、黄栌、山楂树,还有黄色的落叶松等,红叶的层次感较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火红的火炬树搭配金黄的银杏树

  位于北五环,公园占地680公顷,森林资源丰富。目前,园内数千亩彩色叶树已经开始渐次变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火红的火炬树,金黄的银杏树,湿地内大片芦苇,均为园内的绚丽秋景增添浓艳的色彩。

  ■ 贴士

  15家公园承诺为秋景留叶

  今年,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15家公园风景区承诺落叶缓扫,留出彩叶观景带供市民欣赏,预计金秋之景可延长至11月下旬。这15家公园分别是: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千灵山风景区、北京园博园、妙峰山风景区、八大处公园、十渡拒马河乐园、慕田峪长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凤凰岭风景区、南海子公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记者 周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5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