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彩贵州”邮资明信片15日全国开售
2018-10-15 10:0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15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办的首发仪式上获悉,由中国邮政发行的“多彩贵州”普通邮资明信片15日在全国开售。

  “多彩贵州”邮资明信片为一套一枚,面值80分。邮资图案以“多彩贵州”为主线,秉承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理念,以不同的色块表现出贵州红色文化、山地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主图选取了遵义会议会址、黄果树大瀑布、500米口径大射电望远镜等元素,配以贵州形象标识和蜡染图案。

  整个邮资图上峰林、梯田、瀑布、河流、耕牛、风雨桥等点缀其中,寓意“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既体现了绿水青山的贵州生态环境,又表现出千姿百态的贵州民族风情。

  据了解,该邮资图已经“贴”上了全新印制的“贵州山水图”九连明信片,这些手绘风格明信片也将在同日发行,主图展示了包括织金洞、梵净山、小七孔等在内的贵州主要风景名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