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5个贫困县摘帽 脱贫攻坚战以来脱贫摘帽县总数达153个
2018-10-17 10:3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于文静、董峻)国务院扶贫办17日宣布,陕西延长县等85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脱贫标准,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由相关省区人民政府宣布脱贫摘帽。这是我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第四批宣布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也是数量最多的一批,至此,四批脱贫摘帽县总数达到153个。

  此次脱贫摘帽的85个县是:

  河北省(11个):平山县、青龙满族自治县、魏县、平乡县、威县、易县、平泉市、盐山县、武邑县、饶阳县、阜城县。

  贵州省(14个):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龙里县。

  云南省(15个):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罗平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云县、牟定县、姚安县、石屏县、勐海县、祥云县、宾川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洱源县、鹤庆县、芒市。

  西藏自治区(25个):林周县、当雄县、尼木县、曲水县、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类乌齐县、丁青县、桑日县、琼结县、曲松县、洛扎县、加查县、错那县、白朗县、康马县、定结县、吉隆县、聂拉木县、比如县、噶尔县、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波密县。

  陕西省(4个):延长县、佛坪县、横山区、定边县。

  甘肃省(6个):皋兰县、崆峒区、正宁县、两当县、临夏市、合作市。

  青海省(7个):平安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刚察县、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乌兰县、天峻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1个):盐池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个):尼勒克县、吉木乃县。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安排,2018年7月至8月,国务院扶贫办将9个省区的85个县列为2017年第二批申请退出县,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专项评估检查。结果显示,11个中部地区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全部低于2%,74个西部地区贫困县全部低于3%,均符合脱贫摘帽条件。至此,中西部20个省区市2017年申请退出的125个贫困县全部摘掉了贫困帽。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表示,这85个县脱贫摘帽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退出质量经得起检验,退出结果社会认可、老百姓认账,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重要成果。他同时表示,这只是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脱贫摘帽后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用力,继续攻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7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