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地理信息大会11月在浙江德清举行
2018-10-24 19: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王立彬)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测绘地理信息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从传统的地图到手机导航、自动驾驶,从重大工程建设测绘到谷歌地图、天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服务,都是基于测绘地理信息的数据技术产品。

  据介绍,截至目前,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报名参会嘉宾已有千余人,其中国外代表700多人。大会将围绕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形成《莫干山宣言》并正式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0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