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货运驾驶员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京开幕
2018-10-26 21:4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雷东瑞)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今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4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网 雷东瑞 摄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出席开幕式。他说,长期以来,广大道路货运驾驶员风雨兼程、长途奔波、默默奉献,为保障人民生活物资运输、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尊重人才的行业氛围,增强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今年,交通运输部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纳入部级(行业)竞赛。

理论知识竞赛现场。新华网发

  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决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26日进行理论知识竞赛,27日和28日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节油驾驶、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等项目。

  总决赛成绩将于29日公布。据介绍,总成绩由30%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70%技能操作竞赛成绩计算得出,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将获得由交通运输部授予的“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全国总决赛团体成绩前10名的单位可获得团体奖。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36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