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1月15日正式供暖 准备工作就绪
2018-10-27 15:13: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随着北方气温下降,何时供暖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地区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供暖,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对采暖季气温整体初步预测,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1-2℃,比常年略偏高。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北京市2018-2019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若无异常天气情况,北京地区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12345热线从11月7日开始受理供暖投诉。


  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上,北京燃气的工作人员正在用燃气管用综合检测仪进行例行巡检。燃气管用综合检测仪上搭载了亚米级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可以精确发现埋地管线天然气是否存在泄漏,通过及时修复确保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

  北京燃气集团企业安全部经理 吴波:我们人员在管道上方拿仪器,在管道上面走,正常的巡检,有浓度就会及时报警,是十亿分之一的浓度就能报警,和北斗的位置精准的结合,传到我们后台,我们后台进行一个数据融合,精准判断我们的管道泄漏的程度。

  目前,供热设备设施检修,工程改造即将完成。各区域锅炉房以及各热电联产机组已陆续完成设备检修;100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平谷、密云、延庆实施清洁能源改造的6座居民燃煤锅炉房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收尾,所有施工工程将在10月底前完工,以确保按时、稳定供热。

  据介绍,北京市的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供热能源储备也已就绪。本采暖季北京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8.7亿平方米,比上一采暖季新增了约30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清洁供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市城管委: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昨日,北京召开2018-2019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了解到,北京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
    2018-10-26 07:29:58
  •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时下,位于中国冬季最冷区域之一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已开始全面供暖。有关专家表示,供热行业具有垄断性,又事关民生,共同的责任让企业和政府必须风雨同舟才有可能化解供暖危机。
    2018-10-25 07:49:12
  • 北京市今冬供暖试水将提前半月 部分小区已启动试水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今年本市供暖试水将比往年提前半个月。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2018年热力集团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项目。
    2018-10-07 07:21: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6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