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举办进博会彰显中国国际合作意愿——访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
2018-10-28 13:0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 专访:举办进博会彰显中国国际合作意愿——访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

  新华社记者李奥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希望在各领域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继续向外国伙伴开放自己的市场。

  “对俄罗斯而言,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近年来俄方参与的最重要国际活动之一,俄工贸部、经济发展部和俄罗斯出口中心等部门正在为此进行积极准备。”曼图罗夫说。

  “届时,俄方将为中国带来来自俄全国各地、众多公司的展品,其中包括食品、农产品、医疗设备、卫生保健品、高科技设备和消费品等。”他说。

  曼图罗夫说,进口博览会期间,俄方将参加包括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届时,他本人也将到访进口博览会现场。“俄方愿向中国提供机器制造、木材加工、农业和化工业等领域产品,并希望借此推动俄中各领域合作,促进俄罗斯产品对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出口。”

  曼图罗夫指出,俄中两国正在民航、造船、交通、冶炼和制药等领域展开合作,俄中贸易额正呈现增长趋势,双边贸易额正在发生质的突破,今年俄中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曼图罗夫说,在当前贸易环境下,中国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坚定维护开放的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俄方支持公平开放的贸易政策,这是俄方多年来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始终坚持的观点。

  曼图罗夫还说,俄方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俄中都认为只有将各方经济利益纳入考量、进行多边合作,才能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我们要最大程度协调‘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推动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下的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2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