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成立“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
2018-10-28 15:5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许祖华)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成立一周年之际,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27日揭牌。

  当天,还举行了《唯寄歌舞寓长安——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图录发布仪式、浙江海盐县博物馆馆藏元代“赤城朱远制”款仲尼琴抢救保护与修复成果《朱远琴声》音频发布仪式和大唐芙蓉园东仓鼓乐社社长范炳南先生捐赠发布活动。

  2017年10月27日,西安音乐学院携手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建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作为西安音乐学院“一带一路”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展示不同时期反映音乐文化的藏品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陕西音乐文化考古成果,馆藏有590多件古代音乐与丝路音乐艺术藏品。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说,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的成立,是高校与地方博物馆特色建馆的典范。博物馆成立以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持续、生动、全面地展示了陕西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精深,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跨区域合作构建起民心相通的文化桥梁。

  “一年来,艺术博物馆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平台效应日益彰显,音乐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室的成立,便是依托这一平台,推进专业建设和特色办学的重要探索和实践。”冯力斌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