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海救115”轮完成南沙岛礁值守任务 顺利轮换
2018-10-29 19:3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三亚10月29日电(记者王丽婧、朱雨博)29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专业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圆满完成驻南沙岛礁常态化救助值班任务,顺利返回三亚。

  作为首次进驻南沙岛礁的我国海上专业救助力量,“南海救115”轮在三个多月的值守期间,共出动7次救助任务,完成沉船清障、遇险渔船拖带、搁浅船守护等行动,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名。

  为提升在南沙边远海区海上救助应急处置能力,“南海救115”轮在进驻前做了大量的针对性维护工作,加配了适宜长距离拖带的高强度尼龙缆,更换了全新的海水制淡装置。此外,首次增派驻船的5名应急队员携带有减压舱等专业潜水装备随船,他们具备60米应急潜水能力,能够对水下救助险情进行有效处置,并可为海区渔民突发潜水病提供紧急救助。

  “南海救115”轮政委程鹏说:“此次‘南海救115’轮进驻南沙值守,全体船员克服了高温、高湿、高盐、高紫外线等诸多困难,完成了包括救助‘桂北渔15878’等行动,保障了重要海域的海上人身和船舶航行安全。”

  “南海救115”轮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专业海洋救助船舶,主机功率达到9000KW,能在9级海况(14米浪高、12级风力)条件下出动,能在6级海况(6米浪高、9级风力)条件下实施救助。

  “南海救115”轮自2010年投入使用以来,常年驻守南海,在海上人命救助以及其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共救助遇险人员1100余人。

  此次任务结束后,“南海救115”轮与南海救助局的另一艘救助船“南海救117”轮完成了首次轮换,后者已在南沙岛礁开展常态化值守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1016